close

起源是心潔的一通電話
"哈囉!我要請客了,你想不想來吃我的喜酒?"
遠在花蓮的心潔年初時打了一通電話給我,
心想,在那麼遠的地方結婚,會下去的沒幾人吧
於是就想帶媽出去玩,順便去祝福她吧!
 

其實另一方面,心裡一直想要挑戰新的開車記錄
只是過年前忙啊忙的...都還沒做什麼規劃
到了除夕晚才開始訂房間......好險....還好訂到了
我原先的計劃是:初二宜蘭玩,住蘇澳,
初三開蘇花公路到花蓮,初四吃完喜酒回台北
沒想到竟蠻成環島了....待我細說從頭初一看了好多資訊,發現好多人都說蘇花不好走,有大貨車,落石什麼的....
看了心裡挫到不行,還請朋友教導如何換備胎

初二上路了,走過雪隧,下了羅東交流道,先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玩玩

這天,天氣很糟糕,大雨小雨斷斷續續的,全身都濕答答的
剛到就發現可以搭船遊河耶~~(小鴻好像提過了)
拖著秋子媽媽去買票,一下子就上船了,大概是一直下雨,坐的人很少
負責開船的工作人員還會導覽喔~~讓我多認識冬山河一些...以前只知可以來玩水
冬天的冬山河親水公園真的很可惜,因為園區的設計,所以只有夏天有活動,冬天就一片冷清清
從傳藝中心到親水公園來回30分鐘,成人票$100,秋子媽媽半價,我覺得不算便宜啦...不過遊船一直都是不錯的遊覽方式
河岸景色算很不錯,因為大半都是親水公園的範圍,只是天公不作美,一片灰濛濛的
這次遊船還看到了一些候鳥,我想是宜蘭有一片好山好水吧!

 撐著Hello Kitty新傘遊船...開心!

這個遊船的設計讓我深刻的體會到宜蘭在觀光這一方面相當的用心
連結起兩個截然不同的園區,讓不同園區的腹地完全重疊,需求及人潮互通
有整體設計的概念,臺灣很美...但很多地方都是沒有全面性的規劃
1月中才去過的東豐綠色走廊就常讓我感慨,這麼棒的腳踏車步道,想要停下拍照留戀時,
就發現老是照到路旁的民宅,電線桿等等...照下來的照片沒有自己眼中看的那麼感動.....

回到岸上,發現歌仔戲要開唱了,唱了一個很經典的戲碼-李門環的故事,秋子媽媽也知道的喔~~
戲演完了,逛街的重頭戲就上場囉!到民藝街坊瞧瞧.在這裡我們可失血了不少....因為秋子媽媽買了一個手工皮雕包包
逛到5點多,好累喔....該去旅館check-in 了.

春節時的房價都照原定價,所以就算看起來很普通的小旅館房間,也要2400一晚
秋子媽媽一直碎碎唸呢~~沒法啊....過年總該讓人家賺一下唄@_@
早點睡囉~~明天可有場硬戰呢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san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